闲言碎语-(职业成长摘抄)

  • 2021年10月29日
  • 语录

投资人的投资逻辑,看中三点:

1、 他/她有没有长期跟随的人

2、 长期跟随的人是太监还是干将

3、 长期跟随的干将有没有赚到大钱

第一点体现人品,第二点体现务实精神,第三点体现格局,这三条,基本能排除99%的项目

— 某CEO 朋友圈

毕业6年,收入基本保持每年翻倍,虽然跟知乎上很多大牛比起来不算爆发式增长,但自己还是有点小自豪的,所以出来说说自己的感受。

首先,有钱了肯定会更自信!做事的方式方法都会更加直接且有效,虽然最后可能也因此变得独断,然后栽跟头。

其次,不要陷入舒适区,人往高处走!往高处走!年轻人不要被人情父母和环境束缚,觉得该走时不要犹豫,更不要用当前的情况去权衡未来,因为去了更高的地方也许有很多你根本没想到的东西在等你。

最后,人每隔一段时间一定会遇到瓶颈,遇到瓶颈的时候一定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也许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要离开目前的环境,但自己为啥会进入目前这个环境也是可以反省的,如果能突破这个瓶颈,就能进入新的高度。

— 知乎《工资突然爆炸式提升是什么感觉?》

人类对于低级产业的每一次升级,都会毫不留情不可避免地挤出数以亿计的低素质劳动力,而印度低素质人口占到全国人口的将近一半,印度不会有机会让自己的人口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劳动力优势,印度的高端产业与低素质人群无法接轨。– 新闻 《印度人口无限制增长是祸还是福》

积累莫返之害,历史上的税费改革不止一次,但每次税费改革后,由于当时社会政治环境的局限性,农民负担在下降一段时间后又涨到一个比改革前更高的水平。– 黄宗羲定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