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家庭教育)

  • 2021年10月29日
  • 语录

母亲常说:“我们给女儿的嫁妆不是金钱,而是教育”。母亲让我们清楚地懂得,我们来自一个有教养的家庭,要仪态端庄,举止正确。– 朱木兰(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母亲)

其实生女儿的也不要太紧张,我养女儿的经验就是所谓的女孩要富养,就是应该随时关注她的精神健康,首先成为一个精神上的富足者。现在很多人养女儿习惯于娇生惯养什么都不让她懂,要么就是男尊女卑让女孩子小时候受到了太多的忽视。所以养女儿父亲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一般父亲陪女儿多,给女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读书的时候,父爱足的女孩就不会随便被异性吸引或者寻找其他异性来填补父爱,相应的也容易专注在学习上而不是沉迷打扮。当然女人天生比较柔弱,就算你练跆拳道什么的也仍然是身体上的弱者,除非她自己感兴趣否则没必要逼迫她做什么。让她有危险意识,平时陪着她看一些讲女人遭受伤害的时事新闻,了解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也就足够。如果她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就能有效保护好自己,能够区分女性特有的温柔和愚蠢的天真之间的界限是女性不受伤害的关键点。说到底不管男孩女孩小时候都是弱小的,父母应该尽最大可能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万不可麻痹大意不管不问,一定要明白孩子是什么都不懂得,要人教才会懂。 — 网友:枯亦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